持續追蹤,到底為什麼列車會失速呢?經過檢警調查,駕駛供稱因為主風泵出現異常,在把ATP系統關閉後,開始手動用電門拉桿控制速度,但列車速度跟儀表板完全不符,雖然供稱只有開到83公里卻是超速到140公里。尤其他跟檢警供稱受過觀速訓練,卻忽略新馬車站前的大彎道,高速過彎翻車,因此釀成悲劇。▼(圖/東森新聞)當時這輛普悠瑪列車進入新馬車站,剛好是一個大彎道,但是它的速度卻高達時速140公里,到底為什麼要開這麼快,在駕駛艙裡頭又發生什麼狀況,恐怕和剎車系統和ATP有關係。超速釀失速18條人命該找誰討,我們一一分析。肇事的尤姓駕駛在大溪站把ATP關掉,在一離開羅東站後失速列車開始啟動。回到失事前四分鐘,車速一路飆升升到了46分時,時速已經到了120公里明顯超速。47分更是飆到140公里,到了案發過彎時,在140公里下慘劇因此發生,但大家百思不解的是為什麼保命的ATP要突然關閉呢?▼(圖/東森新聞)列車底下有相當多的空壓設備,主要就是因為火車的煞車系統,用的就是氣動式煞車。而當時疑似就是列車的主風泵出現了異常,導致整台列車當中有其中一節的車廂的車輪,因為動力不足導致整個車輪被咬死,無法正常運作。所以駕駛才會行經到瑞芳站的時候,通報動能異常。有異常,怎麼不是停駛而是關閉ATP?我們還原當下,尤姓駕駛在瑞芳站發現動力異常、速度起不來,到了大溪站附近就把ATP關掉,開始手動操作繼續開。駕駛供稱列車實際速度跟儀表板完全不符合,因此他不看儀表板。在沒有ATP的情況下改用電門拉桿控制車速,雖然供稱只拉到82跟83公里卻是超速60公里。更弔詭的是經驗老道的他,跟檢警強調有受過「觀速訓練」卻一路飆速,難道不知道前方就是一個彎道嗎?▼(圖/東森新聞)其實列車在進站之前,在軌道旁都有所謂的「速度告示牌」,不過擁有五年資歷的尤姓司機員卻覺得自己當時的速度,只有時速80公里,實際上卻是開到了140公里。中間難道沒有感覺速度感的不同嗎?這恐怕也是檢調要釐清的重點。(封面圖/東森新聞)更多東森新聞報導●結婚27年夫妻遇劫 夫痛失愛妻還要顧重傷兒●親戚吃和解飯不成 婚宴會館爆大亂鬥●盡全力修復!37位修復師2天2夜沒睡 她累癱躺椅惹淚崩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tyjdtyute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